周学文副部长检查指导公司工作


    2月15日下午,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一行,赴公司检查指导大藤峡工程建设及公司生产管理工作。
    周学文一行实地考察了大藤峡工程建设进展情况,重点查看了船闸及左岸厂房施工现场,听取了参建单位关于工程施工情况及重点、难点问题的汇报,随后召开会议,听取公司关于近期大藤峡重点工作的汇报。
    周学文指出,2017年1月以来,公司紧盯大藤峡工程建设总体目标不放松,落实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春节假期加班加点追赶工期,工程建设较去年底有了较大进展,公司体制机制改革也有了很大成效。
    周学文要求,公司必须坚定“2019年11月大江截流”目标不动摇,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扎实推进大藤峡工程建设。一是强化施工组织确保工程目标任务实现。要求尽快完成施工组织设计方案的优化调整,确保方案科学合理、切实可行。要动员参建单位进一步加大施工力量,利用汛前黄金施工期抢抓工期。要建立完善业主与参建单位之间的协调机制,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和困难,形成合力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二是加快推进征地移民搬迁确保工程建设用地。要求尽快完成坝区征地移民搬迁,确保在3月初实现枢纽区施工封闭管理。同步加快库区征地移民安置方案的批复和征地移民有关工作。要加强与广西区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推动库区防护工程的开工建设。三是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业主单位要加强质量监督和安全隐患排查,监理单位要加强精细化管理,施工单位要加强温控保障措施,力争尽快实现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四是做好预案确保工程安全度汛。公司要抓紧制定2017年防汛工作方案及预案,尽快解决防汛安全的制约因素,做好预研预判,扎实做好度汛各项准备工作。珠江委要加强对工程度汛工作的指导,在必要时给予技术支持和防汛调度保障。五是加快科学研究确保工程建设技术保障。要求尽快开展工程重大科研试验研究,切实解决工程建设中出现的重点、难点技术问题,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六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工程廉洁。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公司领导班子“一岗双责”意识。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的职能作用,确保工程“四个安全”。七是加强班子协调配合确保形成工作合力。大藤峡公司领导班子要敢于担当、当机立断,切实发挥项目法人的主体地位作用。
    2月15日上午,周学文一行还出席了公司干部大会,宣布了水利部党组对公司总经理调整的任命文件。周学文强调,大藤峡工程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工程建设者要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大藤峡工程早日发挥工程效益、更好的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周学文还对公司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理顺工作关系,形成思想合力;二要迎难而上,坚持工程建设目标不动摇;三要统筹推进,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四要优化管理,不断提升工作效率;五要从严要求,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水利部建管司、人事司、水规总院,珠江委,广西自治区水利厅有关负责同志,公司领导班子等出席会议。

 

(严苑、彭小飞/文)

2017-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