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工作目标专题>>先进典型

戮力同心、奋楫笃行——南瑞监控调试项目组助力大藤峡工程建设

大藤峡工程计算机监控系统作为电站和泄洪闸门自动化控制的“大脑”,担负着电站和枢纽全部设备的信息采集和处理、实现设备自动监视、控制、调节和保护的重要使命。

工程监控系统采用南瑞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端集团)的硬件设备及操作系统软件,按全分布、全开放、模块化、结构化方式设计,满足“无人值班、少人值守”要求,部分设备已在左岸工程安全稳定运行近三年。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大藤峡右岸电站计算机监控系统调试及投运目标,南瑞集团上下高度重视,按照大藤峡公司的要求,提早开展设备特别是PLC和通信设备的采购,按时开展设备零部件的装配,主动邀请设计院、大藤峡公司一线人员进驻工厂,进行面对面联合开发,并根据左岸机组运行情况,不断优化右岸监控运行流程,有效减少工地现场的调试时间,保证现场安装调试的进度和质量。

大藤峡右岸电站监控系统点多面广,调试任务重、时间紧,南瑞集团专门抽调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专业人员,组建监控系统调试项目组。为保证右岸机组投产进度,在大藤峡公司的统一安排下,项目组于2022年9月进驻工地,国庆期间坚守现场,连续奋战近两个月,主动协调、整体统筹、合理分工,相继完成了右岸电站服务器及3面网络机柜、8面机组(1号)LCU机柜、5面右岸公用LCU机柜、1面水淹厂房机柜、检修排水控制屏、渗漏排水控制屏、中压空压机控制屏、低压空压机控制屏共计8套系统21面机柜的安装调试,同时完成了左右岸通信网络的建立组合。项目组成员连续多日奋战至深夜,数次徒步往返左、右岸进行设备调试。在其他机组还在进行土建施工,现场充斥着噪音、灰尘的恶劣施工环境下,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工作强度大等压力,与大藤峡公司和安装单位的现场人员戮力同心、攻坚克难,为圆满实现右岸首台机组发电目标提供了坚实保障。

目前,大藤峡工程右岸2号机组试运行正加快推进,监控调试项目组成员身影再次穿梭于厂房间,留下一道道美丽风景。

 

(范小付/文)

2022-12-16
主办单位: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桂ICP备17005282号-1 Copyright©2022 大藤峡网站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区南宁市邕宁区龙岗大道6号、广西区桂平市北江桥头大藤峡公司前方营地

桂公网安备 45010902000026号

rob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