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工作目标专题>>先进典型

立足优质服务 保障工程建设——广西柳钢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保供大藤峡工程钢材纪实

大藤峡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广西柳钢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柳钢公司)作为工程钢材供应单位,8年来,累计供应钢材超22万吨,运输车次达6000多辆,为筑起大藤峡工程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砼城。

自合同签订以来,柳钢公司秉承“大藤峡工地的紧急需求就是柳钢公司行动的指令”的理念,一直将大藤峡工程钢材保供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有效解决了工程建设初期运输车辆进出手续不完善、进厂路况极端恶劣、现场卸车时间和场地不顺畅、来往单据表格不规范等问题。同时做好公司内部沟通协调,确保钢材供应物流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加强双方的沟通协调,完善所有往来业务单据的格式和内容,在非常时期加派钢材装运现场驻点人员;及时协调处理钢材运输车辆进入工地和装卸过程中的突发问题,确保钢材按工程建设需求及时运达工地现场。

在大藤峡工程混凝土浇筑的高峰期,单月钢材用量接近6000吨,年用量超5.4万吨。为保障工程建设钢材供应,柳钢公司压实责任,勇于担当,为大藤峡工程长期备货达4万吨,占用资金约1.6亿元。期间,在大藤峡公司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柳钢公司多措并举保障钢材供应。一是高效沟通,及时掌握工程建设需求情况,根据施工进度计划,保障钢材供应;二是加强运输管理,根据需求计划及时组织专人跟进运输,确保钢材按时按量发货;三是扩大库存,根据施工计划、钢材市场及供应情况,适当提前备货,保障钢材种类齐全;四是严控质量,每一批次必须做到合格证、材质书、派车单“三证”齐全。在双方的高效配合下,顺利度过大藤峡工程混凝土浇筑高峰期。

特别是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严峻形势下,公路、水路、空运陷入瘫痪,全国的物流交通几乎断绝,恰逢大藤峡工程建设的施工高峰期和吃紧期,为确保钢材及时发运不断供,柳钢公司不等不怠,攻坚克难,请求柳钢集团协调自治区防疫部门开辟绿色直送通道,与武宣、象州等地方交管部门落实具体运输车辆的点对点对接方式,并要求每一辆运输车辆安排专人落实严密的防疫要求,每一批钢材发运都有专人前方开路,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突发问题,确保了钢材按时运送至大藤峡工地。在柳钢公司的全力保供下,大藤峡工程建设钢材供应未受疫情影响,为工程各项节点目标顺利实现作出了积极贡献。

 

(岳梅/文)

2022-12-12
主办单位: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桂ICP备17005282号-1 Copyright©2022 大藤峡网站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区南宁市邕宁区龙岗大道6号、广西区桂平市北江桥头大藤峡公司前方营地

桂公网安备 45010902000026号

rob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