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工作目标专题>>攻坚进展

大藤峡工程右岸首台机组进入72小时试运行

日前,随着广西电网调度中心下达调度指令,大藤峡工程右岸首台机组(1号机组)顺利进入72小时试运行阶段。

72小时试运行期间,机组工作状态与正式并网发电相同,目的是检验机组在投产后是否能够安全稳定连续运行,是对机电设备制造、安装及调试情况的全面考核。

大藤峡工程共布置8台国内最大的轴流转桨式水轮发电机组,单机容量20万千瓦,安装难度大、调试要求高。其中左岸3台机组已于2020年投产运行,右岸5台机组将于2023年底全部投产。为确保右岸首台机组如期投产发电,大藤峡公司精心组织、科学部署,带领参建各方攻坚克难,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协调解决设备制造、运输、安装难题,稳步推进设备安装调试;优化施工组织,合理配置资源,顺利完成试运行前的涉网试验。试验结果显示,机组各项参数良好,满足试运行条件。

目前,大藤峡工程右岸其余4台机组安装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待机组全部投入运行后,大藤峡工程年发电量可达60.55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省标准煤约242.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75.22万吨,将有效改善区域电网供电质量,成为区域电力安全的重要支撑,为我国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作出积极贡献,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谭朝辉/文)

2022-11-01
主办单位: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桂ICP备17005282号-1 Copyright©2022 大藤峡网站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区南宁市邕宁区龙岗大道6号、广西区桂平市北江桥头大藤峡公司前方营地

桂公网安备 45010902000026号

rob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