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工作目标专题>>攻坚进展

水规总院开展大藤峡工程二期蓄水(61米高程)现场安全鉴定

8月7日至11日,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刘志明率专家组深入大藤峡工程施工现场,开展大藤峡水利枢纽二期蓄水(61米高程)安全鉴定。大藤峡公司总经理邓勋发、副总经理肖强、总工程师黄俊参加。

2022年是大藤峡工程建设攻坚之年,大藤峡公司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组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和珠江委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四攻坚、两确保”年度建设目标,坚决打赢4·30挡水、围堰拆除、61米蓄水验收、右岸首台机组发电“四大攻坚战”,确保工程安全高效运行,确保数字孪生大藤峡建设初见成效。

大藤峡水利枢纽二期蓄水(61米高程)安全鉴定是61米蓄水验收的重要前置条件,对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通过现场查勘、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讨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工程设计及施工情况,对枢纽区与二期蓄水有关的9个单位工程的设计、土建工程施工质量、金属结构及机电设备制造安装调试、工程安全监测,以及库区移民安置、环境保护、水土保持验收等情况进行全面系统的检查评价,提出安全鉴定意见和建议,为完成二期蓄水(61米高程)阶段验收提供技术支撑。鉴定认为,工程形象面貌基本满足二期蓄水(61米高程)要求,按计划完成蓄水前应完成项目,经必要的专项验收和工程验收后,可择机开展二期蓄水(61米高程)。

大藤峡公司有关部门及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现场安全鉴定工作。

(黄天宝/文)

2022-08-14
主办单位: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桂ICP备17005282号-1 Copyright©2022 大藤峡网站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区南宁市邕宁区龙岗大道6号、广西区桂平市北江桥头大藤峡公司前方营地

桂公网安备 45010902000026号

rob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