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学文副部长听取大藤峡工程建设情况专题汇报


    12月30日,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听取了大藤峡公司关于大藤峡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水利部总工程师汪洪出席。
    周学文指出,大藤峡公司在水利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珠江委的指导下,坚定总体工期目标不动摇,加强管理,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汛前克服了很多困难,成功实现了“4.30”、“5.30”两个度汛目标,为确保主体工程的安全度汛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顺利打开了工程全面铺开建设的良好局面。
    周学文要求,大藤峡公司要紧紧围绕“大藤峡工程建设按照科学合理工期安排施工,保证工程进度、质量和安全”这个中心,明确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组织设计方案,严格执行,确保按期实现2019年大江截流的重大节点目标。近期重点要抓好四项工作:一是加快船闸工程建设进度。二是抓紧解决混凝土温控问题。三是尽快完成坝区征地移民工作。四是加快库区征地移民进度。还对大藤峡公司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进一步完善公司内部运行机制。二要进一步转变公司工作作风。三要进一步加强质量和安全管理。四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周学文强调,大藤峡公司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坚定信心,加强管理,强化协调,形成合力,打赢大藤峡工程建设这个硬仗!
    水利部规计司、人事司、建管司、移民局、水规总院、建安中心,珠江委,中水东北设计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大藤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严苑/文)

201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