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调研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

3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深入大藤峡水利枢纽施工一线,调研工程建设运行情况。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许永锞,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周异决,副主席方春明一同调研。

刘宁来到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施工区域,先后实地察看了上游横向围堰、船闸中心、发电厂等,详细听取大藤峡公司董事长吴小龙关于工程建设运行以及生态保护等情况汇报,对工程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刘宁指出,工程开工以来,各项建设工作进展顺利,综合效益充分发挥,特别是在应急调水保障粤港澳大湾区水安全、通航和发电助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成效显著。

刘宁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刘宁指出,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对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至关重要,必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守安全底线,加强科学管理,精心组织、精心管理、精心施工,优化蓄水方案,保障工程良性运行,充分发挥工程效能,并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确保生产安全、质量安全和生态安全,努力打造一流水利工程,助力我区水利高质量发展。

刘宁强调,重大工程项目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要高质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用好政策抓项目,用好资源抓项目,用好外力抓项目,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切实做到建设一个工程、造福一方百姓、美化一方山水,更好发挥重大工程项目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刘宁深情勉励全体工程建设者,十年磨一剑,自2014年工程开工以来,建设者舍小家、为大家,常年奋战在施工一线,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才有了今天的良好局面。2022年工程将实现二期下闸蓄水,这是工程重大节点目标,希望参建各方振奋精神,再接再厉,统筹发展和安全,共同把工程建设好、运行好、管理好,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珠江委主任王宝恩感谢刘宁书记的关心和广西长期以来对珠江水利工作的支持,表示珠江委和大藤峡公司将按照水利部党组、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强流域治理管理,把大藤峡工程建设好、运行好,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壮美广西作出应有贡献。

 

(陶小军/文)

2022-03-21
主办单位: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桂ICP备17005282号-1 Copyright©2022 大藤峡网站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区南宁市邕宁区龙岗大道6号、广西区桂平市北江桥头大藤峡公司前方营地

桂公网安备 45010902000026号

rob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