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水八局大藤峡砂石项目部多措并举质量月活动成效显著


    9月份,全国第39个 “质量月”。中水八局大藤峡砂石项目部精心组织了一系列的质量月活动。
    9月11日,项目部举行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会议安排质量月活动工作计划及考核时间节点,并对质量月活动提出目标要求:一是制定符合项目特色的质量活动,增大宣传质量月活动的范围和层次,并分时段要求全员参加。二是质量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引导作用,加强对质量工作的组织管理。各部门、各作业单位协同配合,真正把质量月系列活动作为推动项目质量管理的新起点。三是项目部有重点的对砂石料系统进行质量大排查和局部调整,为即将到来的厂坝工程、船闸工程需要砂石料供应生产高峰期保驾护航。
    活动期间,项目部组织了两次工程质量知识培训,并针对项目部质量管理如何提升开展研讨。培训主要结合项目部质量管理实际情况,系统地对质量管理知识进行讲解剖析,并“抛出”了一个个质量问题,同与会员工展开深入研讨;面对一个个待解的问题,大家的求知欲迅速被激发,员工踊跃发言,积极提问,课堂气氛热烈,互动活跃,每一个与会员工都弄懂了问题的关键所在,培训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9月23日,项目部对已完成和目前正在施工的75万方堆场、长胶、建设中的码头等实体工程项目进行现场隐患大排查,对实验室检验成品骨料实验是否符合规范文件进行资料排查。24日,项目部特邀大藤峡公司、新珠监理部再次对系统各工程实体及正在增容的水回收系统金结制作、安装是否符合规范文件进行质量检查,并对不符合项限时整改。
    9月24日,质量管理部门结合砂石系统材料检验、土建施工、金结制安等工序控制、砂石料质量控制及检查等实体质量、质量行为精心编制了一套高质量考试试卷并印发235份,分发到各部门、作业单位员工进行考核,总体上试卷答题质量均较高,并有多人向项目部提出了质量管理建设性建议。
    另外,项目部在活动现场各设备、桁架悬挂醒目的质量宣传标语,利用宣传橱窗刊发与质量相关的知识内容,同时还在项目管理工作QQ群、微信群多次上传质量管理制度、办法及其相关知识,进一步营造了“质量月”活动的氛围。
    砂石项目部质量月活动切实提高了全员的质量意识,为推动项目质量管理提升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为后续质量管理工作开了一个好头。质量月活动即将结束,但项目部的质量管理还在路上,正朝着更高的目标出发。


9月11日,项目部举行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


项目部组织工程质量知识培训

 

(中水八局砂石项目部  王立红/文 钱俊惠、王思宇/图)

 

2016-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