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设计院大藤峡工程监理部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


    2016年6月为全国安全生产月,长江设计院大藤峡工程监理部紧紧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  提升全民安全素质”这一主题,自6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认真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圆满完成了活动方案的各项内容。
    期间参加大藤峡公司召开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参加中水八局大藤峡厂坝项目部“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横幅上完成联合签名活动;在监理部办公楼前及混凝土拌和系统监理值班室楼前悬挂“安全生产月”宣传横幅;在大藤峡公司前方营地展示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展板;组织监理部全体人员培训学习“珠江委水利安全生产专业知识读本”;集中观看水利安全警示片《责任》、《致命的有限空间》;参加中水八局大藤峡厂坝项目部开展的班前会竞赛活动,为参赛的班组进行评比打分。
    监理部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安全检查工作,共开展大藤峡水利枢纽施工工区防汛及安全大检查、配合珠江委安监处安全检查、左岸厂坝标段设施防雷专项检查、左岸厂坝标段安全管理体系检查、左岸厂坝标段爆破作业专项安全检查、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汛期项目、办公营地防自然灾害检查。
    参加大藤峡公司举办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守护生命”安全知识竞赛,由监理部5名监理人员组成的竞赛小组获得团体二等奖和个人二等奖;参加在广州举行的水利部珠江委“安全过关”安全知识竞赛并获得团体二等奖殊荣,受到业主及珠江委领导的高度赞誉。组织开展了遵章守纪、绿色出行的骑行活动,由监理部人员骑自行车进行城市、乡村践行,通过这种方式宣传遵守交通法规、倡导绿色出行。
    监理部借安全生产月活动之东风,结合承监项目实际,加大安全管理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加大推进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强安全监管,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实现全年无伤亡事故,确保安全形势稳定提升,为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

安全生产月活动展板

    参加施工单位班前会竞赛评比

 

(作者:长江设计院  李辉)

 

2016-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