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重大项目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17年自治区重大项目第一次协调调度会议


    根据广西自治区政府部署要求,广西重大项目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于3月29日在南宁市召开2017年自治区重大项目第一次协调调度会议,自治区发改委、国土厅、交通厅、水利厅、移民局、广西电网公司、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大藤峡工程水库淹没涉及的贵港市、来宾市、柳州市及桂平市、武宣县等相关市县领导出席会议,自治区发改委谢彬副主任,公司甘宏权副总经理出席会议。
    会上,甘宏权就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进展及当前工作推进需要解决的几个问题进行汇报,包括坝区移民征地、移民安置方案审批、移民资金支付、土地报批、防护工程建设及220kV送出工程等六个方面。参会相关单位对公司提出的问题作出回应,自治区国土厅、移民局就用地报批及移民安置方案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提出要求,桂平市、武宣县等相关市县就坝区移民和防护工程建设等工作做了计划安排,明确4月底完成左岸坝区征地拆迁,彻底实现左岸坝区封闭。
    谢彬强调,建设业主和地方政府之间要加强沟通,按会议对接的计划进一步抓好落实,确保今年重大项目投资完成。 
    公司计合部、移民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林/文)

2017-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