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启祥总经理深入调研大藤峡工程参建单位


    3月4日至11日,公司总经理杨启祥一行深入各参建单位,调研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现场督办。杨启祥强调,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计划,强化责任落实,统筹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杨启祥一行先后到中水八局砂石项目部、长江设计公司监理部、中水八局厂坝项目部、葛洲坝船闸项目部、中水东北公司设代处、中水珠江设计公司、广州新珠监理部以及黄河建工集团项目部和贵州交通建设咨询监理部,听取了相关单位的重点工作汇报。杨启祥充分肯定各单位所取得的成绩,并与大家共同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式和新任务,座谈交流存在的问题,共商推动工程建设之计。
    杨启祥指出,作为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中的标志性工程,大藤峡水利枢纽建设为各参建单位提供了施展才华和本领的舞台。大家要立足大目标,树立大格局,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强力推进工程建设。
    在谈到设计工作时,杨启祥强调,各设计单位要强化协作意识、大局意识,随时解决处理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提出的相关技术问题;要急工程之所急,及时提供施工图纸,满足各方要求;要积极开展重大科研课题研究,以新技术手段提高工程设计的效率和效力;要打破常规,加强现场技术力量投入,促进工程建设顺利开展。
    在安排监理工作时,杨启祥要求,各监理单位要严格落实“三控制(质量、进度、成本控制)、三管理(信息、合同、安全管理)、一协调(组织协调)”的施工监理规程,做合格的项目经纪人,理顺建设过程中的各项生产关系,建立协调高效的工作机制;监理工作要站位高远,做到“科学、坚定、监督、建言”,监理工程师要遵党纪、守国法,以“公开、公正、公平”的工作作风,打造各方信赖的廉洁工程。
    在部署施工建设任务时,杨启祥指出,各施工单位要强力动员,组织到位,以合同工期总目标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抓紧厘清合同边界条件,认真履约尽责,实现“技术措施、资源投入、生产保障”三到位,努力提高生产力;要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系统,优化决策程序,科学设置工作流程,动态管理合同,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加强质量和安全管理,建制度,明责任,查隐患,抓整改,重落实,坚决杜绝质量和安全事故发生。
    杨启祥表示,公司作为业主单位,将认真履行项目法人职责,进一步健全内控制度,精心组织,整合分工,优化工作流程,提高运转效率,为各参建单位生产建设创造良好工作条件。此外,还要树立精品意识,实施精细化管理,努力打造品牌工程。
    公司副总经理杨溪滨、总工程师王仕民、副总经理张世伟,以及综合部、计合部、设备部、工程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此前,杨启祥还在公司内部就公司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分工、管理制度修订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调研。公司纪检组长李晓琳、总会计师邓敏、调研部门的公司分管领导,以及综合部、人力资源部(党群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陶小军/文)

2017-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