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暨工程建设动员会



    3月6日,公司在桂平前方临时营地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暨2017年工程建设动员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和水利部党组对大藤峡工程建设的部署要求,全面回顾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各项任务。公司董事长廖志伟、总经理杨启祥分别作重要讲话,监事会主席、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2016年,大藤峡公司和各参建单位按照总体工期目标,统筹协调,加强管理,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完成了工程土石方开挖为主转为以混凝土浇筑为主的工序转换,取得显著成效:一是一期导流度汛目标圆满实现,二是工程建设强力推进,三是征地移民工作稳步开展,四是投资计划执行循序渐进,五是年度招标工作按部就班,六是合同履约管理逐步加强,七是技术保障能力得到提高,八是质量安全管理不断强化,九是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十是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日趋完善。
    廖志伟深刻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程建设和公司发展面临的形势。廖志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建设小康社会,全面落实兴水惠民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水利改革发展。廖志伟强调,2017年是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的关键之年,各参建单位要紧紧围绕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这一中心任务,凝心聚力,精心组织,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廖志伟要求,一要切实履行项目法人职责,健全内控制度,优化工作流程,提高运转效率,全面发挥工程建设过程中的组织核心作用。二要大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以确保2019年11月大江截流为目标,尽快完善施工组织方案,建立奖惩约束机制,强化节点控制,按期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三要全面推进征地移民安置,加强与各方沟通协调,确保工程建设用地需求。四要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完善制度体系和考核体系,加强日常监管,开展隐患排查,争创文明施工工地。五要着力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树立精品理念,加强制度建设和内部管控,高标准、严要求、重细节、保质量。六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形成权责明晰的管理体系,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七要充分发挥各方合力,加大施工机械、人员等资源投入,加强生产建设现场组织管理,协同推动工程进展。八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制度建设“防火墙”,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确保“四个安全”。
    杨启祥在工程建设动员讲话中强调,要着重抓好主体工程建设、库区防护工程建设、征地移民等重点工作,确保施工期防汛安全,加强公司自身能力建设,全力做好年度建设工作。大藤峡公司要加强管理,充分发挥项目法人作用,统筹做好项目招标工作,全力确保主材、金属结构及成套设备供应,抓好信息化建设,强化合同履约管理;设计单位要及时解决各类技术问题,保证工程施工图纸供应,按时完成重大科研课题研究,加强现场技术力量保障;监理单位要完善组织机构和体系建设,狠抓工程建设质量进度监管和安全文明施工监管;施工单位要切实保证资源投入,强化施工管理,优化施工技术方案,加强质量安全管理,保质保量完成年度施工计划。杨启祥还就完善施工进度总体方案、做好工程安全度汛准备、确保实现坝区工地封闭等近期重点任务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和参建各方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充分准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锲而不舍的定力、奋发有为的进取,结合实际,扎扎实实推进今年建设年度目标任务,不辜负水利部党组的重托,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期望。
    会前,公司领导及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到施工现场检查了主体工程进展和文明工地建设情况。会上,公司对获得广西区直机关工委2013-2015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获2014-2015年度珠江委文明职工、公司2016年度绩效考核先进集体和优秀员工代表进行表彰,相关部门负责人做会议交流发言。
    公司全体员工,水利部质监总站大藤峡项目站、桂平市移民指挥部负责人,大藤峡工程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全莉芸/文)            
           

                                                                                                                                                                       

2017-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