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自治区政府召开会议推进大藤峡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作


    2月13日,受广西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委托,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光华主持召开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协调会,研究解决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征地移民安置问题。广西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国土厅、水利厅、移民局以及贵港市、桂平市人民政府等单位领导,公司副总经理甘宏权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公司关于大藤峡工程建设进展、2017年移民进度计划和当前坝区征地移民工作存在问题,桂平市人民政府关于坝区征地移民问题解决方案工作安排的汇报。有关厅局委就加快推进大藤峡工程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光华强调,广西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各市县、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周光华要求,贵港市、桂平市要按照与大藤峡公司商定好的节点计划全力开展坝区征地移民各项工作,3月底要全部解决坝区征地移民问题;生产安置方案要尽快完善意见报批;各市县要尽快完成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成果并上报;库区防护工程要尽快达成协议,6月份完成招标;要同步做好维稳相关工作。
    广西自治区国土厅、移民局有关处室,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黄洪飞/文)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