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功能

随着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电力缺口将继续增长。广西煤炭资源缺乏,建设大型火电项目需从外省大量调入原煤,原煤供应受原煤产地产能、运力、价格等因素制约,供应紧张,火电发展还受节能减排指标控制,环境保护要求越来越高。建设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是缓解电力紧张局面,优化能源结构的现实需要,也是合理开发可再生的水能资源,发展低碳经济,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需要。

 

工程建成前

1.2010年,广西的全社会用电量达到了856.4亿kWh

2.预测到2030年广西电网需发电量将达3850亿kWh,最大负荷将达64500MW

工程建成后

1.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电站装机容量1600MW,年发电量61.10亿kWh,可作为广西电力系统的支撑电源,保障广西供电的安全与稳定。

2.大藤峡水利枢纽属红水河水电开发的第十个梯级,经天生桥一级、龙滩及北盘江上的光照三大水库对径流的调节,可充分开发利用梯级水能资源,缓解电力供需矛盾,为广西电网提供清洁能源,并承担电网的发电和调峰任务。

2014-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