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程动态>>职工园地

喜看万家团圆,愿做光明使者

律转鸿钧佳气同,肩摩毂击乐融融。不须迎向东郊去,春在千门万户中。这是描写春节的诗句,不难看出,春节不仅仅是一个节日,它对我们有着特殊的意义。这一天,对许多人都有一种特殊情结,这种情结,是期待,是欢喜,是回忆,是感怀,更是浓得化不开的乡愁。在这个象征着美好、团圆与喜悦的日子里,大藤峡水力发电厂却有一群劳动者,他们毅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默默坚守岗位,为春节假期的万家灯火通明保驾护航,用责任与敬业诠释新时代最美奋斗者的“别样新春”。

电力能源产、供、销同时完成的特点,注定了电力生产的各个环节不能开环,也确定了电力工作者是“光明使者”的责任使命。节前,为确保节日期间生产运行稳定,发电厂专门编制了春节保电方案,充分做好保电期间的风险分析及应急预案演练工作,召开安全保电动员会和春节保电方案专项学习会,开展各项专题培训。

春节期间,发电厂强化沟通,科学研判,统筹安排机组运行方式,合理利用来水,为社会提供更多清洁能源,增加发电效益;同时,维护人员增强、加密设备巡检力度,做好检查记录,及时发现、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运行人员精心监盘、精准操作、精细调整,进一步加强监盘力量,提升监盘质量,悉心调整机组指标参数,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值守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加大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设备的巡视检查力度,做好重要设备的监测工作,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隐患,着力做好风险管控。

他们都是平凡工作岗位上的劳动者,肩上扛的是岁月静好,心中念的是光明和温暖,他们用春节的坚守,做万家灯火明背后的光明守护人,成就了大家最美的团圆……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大藤峡人“舍小家为大家”的责任担当,在持续为社会大众充当光明使者的同时,传承着对亲情、幸福美好生活向往的新时代大藤峡人精神。

(卢兰衢/文)

2022-02-17
主办单位: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桂ICP备17005282号-1 Copyright©2022 大藤峡网站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区南宁市邕宁区龙岗大道6号、广西区桂平市北江桥头大藤峡公司前方营地

桂公网安备 45010902000026号

rob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