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程动态>>职工园地

电厂“新生”入职有话说

从校园走向职场,16年的学子生涯在今夏走到了分岔路口,仿佛是命运的指引,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毕业的我与坐落在黔江的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走到了一起,命运的齿轮开始互相牵引,美丽的青春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进入大藤峡水力发电厂工作以来,在同事们的不断关心、帮助下,在传、帮、带活动的教导下,稍显稚嫩的我快速地融入了班组的节奏;领导的批评与鼓励,让我逐渐进步,也让我在工作当中逐步感受到了自身的价值。四个月的工作经历,我获益良多,感受颇深。

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

电力行业是一个高危险性的行业,我们要时时刻刻讲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没有安全一切工作等于为零。结合电厂生产的实际情况,如果缺乏驾驭电能的知识和技能,缺乏安全意识,就很有可能发生人身伤亡事故、设备损坏事故和电网事故,给公司及社会造成巨大的损失。

勤学苦练,精益求精

电厂工作专业性强,决定了我们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提高自己。只有掌握好理论知识并且结合实践,才能做好自己的工作;要不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争取早日达到“一专多能”的要求,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为建设美丽电厂、一流电厂作出自己的贡献。

勇担责任,使命光荣

作为一名运行值班人员,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就是做好运行工作,保证机组安全、稳定、高效运行。这句话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但是年轻人面对困难就是要有敢拼能打的勇气,能够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不负国家、不负人民,不负公司给我们的重托,牢记于心,外化于形,让青春在大藤峡绽放。

现在,我越来越热爱我的工作,在领导的关心、同事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我正在一点一点地进步。但正所谓“水不流则腐,人不进则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加倍地努力,多向优秀的同事学习,学习他们的工作态度、工作经验,不断地加快自己的进步,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素质。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相信,只要我们脚踏实地工作,做好我们该做的每一件事情,建设美丽电厂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我承诺,我一定会将最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在工作中实现自身的价值,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大藤峡水利人!

 

(莫玉林/文)

2021-11-16
主办单位: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桂ICP备17005282号-1 Copyright©2022 大藤峡网站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区南宁市邕宁区龙岗大道6号、广西区桂平市北江桥头大藤峡公司前方营地

桂公网安备 45010902000026号

rob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