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程动态>>工程动态

大藤峡公司青年职工获第三届全国水利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

在近日举办的第三届全国水利科普讲解大赛上,大藤峡公司青年职工韦一祎表现优异,从来自全国水利行业的68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设置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在随机命题讲解环节,参赛选手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讲解展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母亲河复苏行动”“数字孪生流域”“国家水网”……参赛选手们紧扣水利创新成就、体验美好生活、推进乡村振兴等主题,给观众带来一场丰富的水利科学知识盛宴。

比赛中,韦一祎以《珠江抗洪看“王牌”》为题,借助微视频等声画表现形式,讲述了大藤峡工程成功应对2022年西江第4号洪水的故事,从水库有“大肚量”、精准错峰、拦洪削峰等三个方面,通过详实的数据、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展现了大藤峡工程作为珠江流域防洪关键控制性枢纽的“王牌”作用。精彩的讲解赢得观众和评委一致好评。

(陈良/文)

2022-12-04
主办单位: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桂ICP备17005282号-1 Copyright©2022 大藤峡网站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区南宁市邕宁区龙岗大道6号、广西区桂平市北江桥头大藤峡公司前方营地

桂公网安备 45010902000026号

rob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