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程动态>>工程动态

大藤峡工程开展营地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28日,大藤峡公司联合长-珠联合体右岸监理部、中水八局右岸项目部,以“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在架子队营地开展生活营地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了架子队营地某宿舍内违规使用取暖设备,离开宿舍时未关闭电源,导致房间内被褥等易燃物持续被加热,引发火灾,营地安全管理员巡查过程中发现,及时上报项目部有关领导,项目应急救援指挥部迅速响应,各应急救援小组迅速到位,立即组织实施现场处置,灭火、救援、警戒、疏散等一系列动作并迅速完成,全体人员有序疏散,火灾在发生初期及时被扑灭。演练结束后,本次应急演练总指挥现场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理论知识、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突遇火灾事故的应对措施等,并组织参演人员进行现场灭火操作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及演练,有效检验了公司及各参建单位员工在发生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火灾事故自救知识学习,总结经验,寻找不足,持续改进,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体系,进一步保障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

下一步,大藤峡公司及各参建单位将继续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以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为大藤峡工程高质量建设运行夯实基础。

(梁宏意、于可辉/文)

2022-11-30
主办单位: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桂ICP备17005282号-1 Copyright©2022 大藤峡网站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区南宁市邕宁区龙岗大道6号、广西区桂平市北江桥头大藤峡公司前方营地

桂公网安备 45010902000026号

rob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