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程动态>>工程动态

大藤峡水力发电厂开展生产专用电动车驾驶培训及考核

近日,大藤峡水力发电厂组织开展生产专用电动车兼职驾驶员培训及考核。大藤峡公司服务中心(基建办)车队派员全程指导和参与。

随着大藤峡工程右岸首台机组投产发电,为保障发电厂巡检、消缺等工作顺利开展,解决一线生产人员在左右岸厂房之间的交通问题,发电厂借鉴其他单位成功经验,申请采购了3辆生产专用电动车。此次培训旨在提高生产专用车辆使用效率,确保安全,增强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

培训宣贯了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并提出相关安全行车要求,详细讲解了车辆的外部结构、名称、功能和操作方法,以及操作前的准备工作等,并结合生产区域的实际道路情况和案例分析,重点对行车注意事项、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培训。全体参训人员进行倒车入库、S型路面驾驶、综合路面驾驶等3个科目考核,充分检验培训成效。

通过此次培训及考核,让发电厂兼职驾驶员对生产专用电动车驾驶技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从源头上杜绝了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行车安全隐患,为发电厂安全高效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冯映尧、石乔/文)

2022-11-28
主办单位: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桂ICP备17005282号-1 Copyright©2022 大藤峡网站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区南宁市邕宁区龙岗大道6号、广西区桂平市北江桥头大藤峡公司前方营地

桂公网安备 45010902000026号

rob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