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程动态>>工程动态

来宾市政府推进大藤峡工程来宾库区移民安置工作

7月24日,来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应文组织召开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来宾库区2020年下半年移民安置工作推进会,部署移民安置重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移民安置目标任务。

邓应文一行重点调研了象州运江古镇防护工程、武宣勒马秦汉城址文物保护和武宣下安安置点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关于移民安置项目实施和一期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验收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工作汇报,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

邓应文强调,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是流域防洪控制性枢纽,也是广西建设“西江亿吨黄金水道”的关键节点和打造珠江——西江经济带的标志性工程,各有关单位要提高认识和站位,积极推进大藤峡工程各项工作。邓应文要求,各县区人民政府要认真梳理目标任务,以问题为导向,精心组织、创新方法,切实履行实施主体责任,全力推进,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直有关部门要提高服务意识,在做好监督的同时更要做好指导,为重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藤峡公司加强同来宾市沟通协调,组织各方克服困难,顺利完成一期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验收,完成雅村安置点搬迁及武宣县城安置点分房,移民安置投资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1%,有力保障了大藤峡工程一期蓄水、通航和发电重大节点目标实现。

(管世烽/文)

2020-07-29
主办单位: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桂ICP备17005282号-1 Copyright©2022 大藤峡网站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区南宁市邕宁区龙岗大道6号、广西区桂平市北江桥头大藤峡公司前方营地

桂公网安备 45010902000026号

rob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