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多措并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联系协作机制建设


    自2016年9月公司与参建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联系协作机制建立以来,积极构建与各参建单位的沟通平台,落实联系协作机制各项任务,使联系协作机制建设向纵深推进。
    共享资源,加强联系沟通。2016年第四季度公司举办了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报告会、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与会学习的各参建单位代表对此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讲座紧贴工程建设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实际,实现了廉政教育资源共享。岁末年初,公司监察审计部印发通知要求各参建单位做好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研究部署明年的工作,把联系协作机制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公司与参建单位积极沟通,建立了各参建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系通讯录,确定联系人,畅通沟通渠道,保持工作联络。
    走访调研,加深学习交流。2016年11月、12月,公司纪检组组长李晓琳带领监察审计部到大藤峡工程中水八局厂坝项目部、砂石项目部和葛洲坝船闸项目部等地开展调研,交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验,学习各参建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好做法,同时了解公司干部职工在对外交往工作中的廉洁从业及工作作风情况,以拓宽监督渠道。调研活动强化了工程建设各方对《廉政合同》的履约意识,以及各参建单位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强化了业主单位与参建单位的“双向监督”。
    延伸审计,监督合同执行。公司在2016年第四季度开展合同管理审计,对参建单位是否按投标文件配备管理人员、是否按招标文件要求组织施工,以及施工单位对合同的执行进度,工程建设质量,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等方面开展检查。对5个施工单位、3个监理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通过实地查看施工现场、查阅相关工作资料、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检查合同履行情况,查找管理上的漏洞,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
    下一步公司将组织召开公司与参建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加强各单位之间经验交流,探讨加强工程建设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方式、新途径。适时开展工程项目跟踪审计,检查参建单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促进工程建设管理水平提高,为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四个安全”提供保障。

 

 

(江伟姣/文)

 

2017-01-09